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心青年教师崔帅结束英国学术访问回国

时间:2019-09-09

5ebb38d3648e450ab3338a8aadce3fed.jpg

2019年3月至2019年9月,中心青年教师崔帅博士赴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The Needham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生访问。

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作为知名的科学史研究重镇,是中西方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访问期间,崔帅博士积极参加李约瑟研究所每周三和周五举办的学术讨论会,并与国内外学者进行讨论与交流。此外,崔帅博士还积极参加科学史和科学哲学系(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Science)、数学系(Faculty of Mathematics)、艾萨克·牛顿数学科学研究所(Isaac Newton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Faculty of Computer Science & Technology)、人类、社会及政治科学学院(Faculty of Human,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的研讨会,就科学哲学的现状与前沿问题与国外学者进行讨论,以提炼科学哲学的核心论题与创新视角,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夯实基础。

访问期间,崔帅博士针对“基于语境的模糊知识表征”进行了具体研究,并与国外学者就语境与模糊知识的关系、语境与模型的建构、语境与科学解释三个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语境、模型与科学解释的内在关系进行了深刻把握。同时,崔帅博士查阅并收集了许多与语境、计算、科学解释相关的科学哲学书籍和学术论文,为进一步研究积累了大量资料。

通过为期六个月的访问,崔帅博士对科学哲学的研究方法与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学术经验,开拓了学术视野,并期望将这些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学术研究中。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