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我中心尤洋副教授顺利完成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

时间:2014-06-29

        2014623,我中心副教授尤洋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顺利完成出站答辩。该次答辩的评委有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吴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刘孝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段伟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任定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自然辩证法通讯》主编胡志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肖显静教授。
尤洋于20117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哲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研究,研究方向社会科学哲学、认知科学哲学,合作导师为肖显静教授。在站期间于2013年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神经科学哲学视域下的心脑问题研究”,资助经费5万元。这次他的博士后出站报告是《当代社会认识论专题研究》,该报告是在尤洋副教授三年博士后研究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经整理完成。答辩的六位专家一致认为尤洋副教授对当代社会认识论的涵义和本质做出比较全面的分析,阐述了其与传统认识论、知识社会学的划界,指出社会认识论研究存在的理论定位、研究路径和基本域面。在此基础上从具体问题入手透视了知识的社会性和知识的社会维度在求解具体哲学问题上的意义,并就语境解释的结构、特征和包括语境解释对知识论的意义进行了分析。这些工作体现了尤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了独立从事哲学研究的能力。经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认为该研究报告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一致通过其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