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olin Mclarty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时间:2013-03-05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英文原著的阅读与理解,提高教学水平,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邀请了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哲学系主任科林·迈克拉蒂(Colin Mclarty)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科林·迈克拉蒂教授是哲学与数学杜鲁门. P. 汉迪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哲学系主任。1972年毕业于凯斯工学院数学系,1975年获得凯斯西储大学哲学硕士学位,1980年获得凯斯西储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克里兰州立大学、哈佛大学、圣母大学等知名大学任教、讲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哲学,是当代数学哲学中范畴结构主义的主要代表人物,现已发表4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初等范畴与初等拓扑》(Elementary Categories, Elementary Toposes, 1992, Clarendon Press)等。
  科林·迈克拉蒂教授曾多次应邀来山西大学访问,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201112来访时为中心研究生讲授了《当代科学哲学研究》专业课。本次访问,科林·迈克拉蒂教授再次为中心研究生开设专业课“ 科学革命的结构”。
  邀请国外著名哲学家为研究生授课,不仅能够大力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强化学生对于哲学原著的理解,对于促进中心与国外学界的沟通与联系、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也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科林·迈克拉蒂(Colin Mclarty)教授授课课程表
  一、课程名称:科学革命的结构
  二、授课地点:文科楼6层,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
  三、授课时间:
    36日  10:10-12:00
    38日  10:10-12:00
    311日  8:00-10:00
    313日  10:10-12:00
    315日  10:10-12:00
    318日  8:00-10:00
    320日  10:10-12:00
    322日  10:10-12:00
  (如有变动,以当日通知为准)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