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Jeffrey Foss教授来山西大学访问讲学

时间:2012-05-31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的国际化水平,切实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战略,中心邀请了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Jeffrey Foss教授来山西大学访问讲学。
  Jeffrey Foss 教授现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哲学系主任,加拿大科学史及科学哲学学会会员,曾任加拿大哲学协会主席。主要从事科学哲学、自然哲学、心灵哲学等方面的研究。著有《科学与意识之谜》、《科学能够解释精神吗?》、《超越环境主义:一种自然哲学观》等著作,在Canadian Journal of Philosophy, Journal of Philosophy, Philosophy of Science, American Philosophical Quarterly, and Dialogue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531日上午,山西大学校长、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郭贵春教授亲切会见了Jeffrey Foss 教授,对他专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当前国际科学哲学发展最新趋势及该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并就双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及研究生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形成并签署了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与维多利亚大学哲学系战略合作协议。会谈结束后,在贺天平教授的陪同下,Jeffrey Foss 教授参观了科哲中心图书馆,翻阅了馆藏书的一些世界著名哲学家的著作,对中心的学术研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给予极高赞赏,为中心的国际科技哲学期刊建设、图书建设等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531日和61日下午,Jeffrey Foss 教授为中心师生作了题目分别为Philosophy of mindPhilosophy of nature的两场学术报告,受到中心师生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