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允清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时间:2012-04-27


  应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允清教授于2012426-29日来中心访问讲学。
  林允清,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于中国矿业大学自动化系毕业后长期留学英国。在Essex大学计算机系师从逻辑学家Raymond Turner教授进行语言与思维推理研究,获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硕士及博士。之后在Cardiff大学(1990-1996)与系统功能语法学家Robin Fawcett教授合作进行计算语言学研究,用系统功能语法进行语句生成和建造智能对话系统。其间对语言学理论产生浓厚兴趣,遂于1996年入牛津大学语言学家及哲学家James Higginbotham教授门下专攻Noam Chomsky的语法学、Donald Davidson的语义学以及他们理论的哲学基础;同时得到了哲学大师Peter F. Strawson爵士的指导并与之经常探讨语言哲学问题。获牛津大学语言学硕士及博士。后任教于伦敦大学(2000-2004),获得永久教职。2004年夏受聘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任语言学教授;同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6月作为“杰出人文教授”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2011年出任新建的语言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兼任全国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副会长(2007–现在)、全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2006–现在)、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2010-现在)。
 
  26日、27日下午,林允清教授在中心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乔姆斯基语言学理论之哲学批判”与“后期维特根斯坦语言哲学与乔姆斯基语言学”两期学术报告,受到中心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