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陈晓平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时间:2012-03-11


  应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陈晓平教授于201239日来中心访问讲学。
  陈晓平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哲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有科学哲学、分析哲学、逻辑学、伦理学、心灵哲学等,兼任中国逻辑学会理事、中国归纳逻辑研究会主任、中国冯友兰学术研究会理事、中国复杂系统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并曾多次参与、主持研究多项国家各级各类研究项目。著有《贝叶斯方法与科学合理性——对休谟问题的思考》(人民出版社,2010年)、《自然演绎逻辑论》(中山大学出版社,2006年)、《面对道德冲突》(中央综译出版社,2002年)等多部学术专著,并在《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自然辩证法研究》、《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在学界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9日上午,陈晓平教授在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李约瑟难题’辨析与解答——兼论‘冯友兰—爱因斯坦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李树雪副教授主持,中心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