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香港岭南大学Darrell P. Rowbottom教授来中心短期学术交流

时间:2016-10-23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水平,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心邀请了香港岭南大学哲学系主任Darrell P. Rowbottom教授,于2016年10月17日-21日来中心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Rowbottom教授1999年在布里斯托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2001年在英国杜伦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2005年在英国杜伦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曾为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学者,牛津大学哲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研究员。现任香港岭南大学哲学系主任,兼任英国杜伦大学名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理哲学、心灵哲学、语言哲学和科学史。在相关领域出版多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代表作:2011年劳特利奇出版社出版的专著《波普尔的批判理性主义:哲学的调查》。

  此次受邀来中心访问,Darrell P. Rowbottom教授主要围绕“科学发展与科学的价值”、“不可观察现象中科学话语的作用”、“科学内容中的不可观察性和偶然性”等主题,为中心博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进行三次全英文workshop学术讨论。本次访问,不仅能够大力提高中心师生英语听说能力,对于提高中心科学哲学研究水平,加强中心学术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