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olin Mclarty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时间:2016-06-03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与教学水平,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心邀请了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原哲学系主任科林·麦克拉蒂(Colin Mclarty)教授,于2016年6月5日-18日来中心访问讲学。

  

  科林·麦克拉蒂教授是哲学与数学杜鲁门. P. 汉迪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原哲学系主任。1972年毕业于凯斯工学院数学系,1975年获得凯斯西储大学哲学硕士学位,1980年获得凯斯西储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克里兰州立大学、哈佛大学、圣母大学等知名大学任教、讲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哲学,是当代数学哲学中范畴结构主义的主要代表人物,现已发表5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初等范畴与初等拓扑》(Elementary Categories, Elementary Toposes, 1992, Clarendon Press)等。

  科林·麦克拉蒂教授曾多次受邀来中心访问,与中心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本次来访,科林·麦克拉蒂教授将为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一般科学哲学”,教材由科林·麦克拉蒂教授提供,总计18学时。本次访问讲学,不仅能够大力提高中心师生英语听说能力,对于提高中心科学哲学研究水平,加强中心学术与国际交流合作,推进中心学术研究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科林·麦克拉蒂(Colin Mclarty)教授授课安排

   

    一、课程名称:一般科学哲学

    二、授课地点:文科楼6层,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

    三、授课时间:

      6月6日   14:30-16:30

      6月7日   14:30-16:30

      6月8日   14:30-16:30

      6月12日  14:30-16:30

      6月13日  14:30-16:30

      6月14日  14:30-16:30

      6月15日  14:30-16:30

      6月16日  14:30-16:30

                6月17日  14:30-16:30

  (如有变动,以当日通知为准)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