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举行2019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01-03

5e26ec10ae32441299d5a7af9a0fc08f.jpg

根据《山西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和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教学计划,结合工作实际,2019年12月30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组织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开题答辩委员会由尤洋教授担任主席,殷杰教授、尤洋教授、赵斌教授、程瑞教授、王凯宁副教授、康仕慧副教授任开题组组员。2018级7名博士研究生和2016级1名博士研究生与2017级1名博士研究生共9人参加了学位论文开题。

开题报告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学生PPT展示10分钟,说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以及论文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然后由评委组点评20分钟,指出选题的不足、重点和难点以及注意事项。

开题报告中,专家们对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从学位论文选题、文献分类与总结、论题难度,论文提纲、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考察,并从不同方面指出了各自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经委员会专家认真讨论,最后决定9名博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开题,但仍需做出修改,并于修改后再次提交审议。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