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莅临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时间:2010-09-10

   99日上午,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秘书长张瑞鹏,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等有关领导陪同下,莅临山西大学考察调研,慰问广大教师和学生,并与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上午10点多,袁纯清书记一行在学校领导郭贵春、李忠人、梁吉业等的陪同下,来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技哲学研究中心考察并指导工作。中心执行主任、山西大学副校长高策教授为他们作了简要的汇报和介绍。
  在中心阅览室,袁书记对在阅览室学习的学生给予了亲切问候和关怀,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好哲学这门课程。面对在场师生,他说,八十年代,哲学在中国的发展可谓风起云涌,到现在似乎成了“冷”学科。过去人们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现在这个时代,学好了哲学,干什么都行。现在做领导干部,不懂得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是做不好的。学好了历史唯物主义才能对社会发展规律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共产党员才能更加坚定信念;懂得辩证法,看问题就会更全面一点,包括处理人际关系。媒体上讲的经济、政治、生态等等也都与辩证法有关。要注意防止从一种倾向走向另一种倾向,比如注重经济增长,不注意科学发展就会出问题,这同样是辩证法。所以学哲学很有用。哲学作为一门特殊的科学,永远站在一个制高点上。同学们要努力学好哲学,日后报效国家!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