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举办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学术讨论会

时间:2010-06-09

  20105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著名科学哲学和科学史学家范岱年教授做客山西大学,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部分博士研究生在中心会议室就中国自然辩证法以及科学技术哲学的发展举行了学术讨论会。会上,老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深入的解答,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中国的自然辩证法作为一门哲学学科,其发展历程较其它学科而言,与政治的关系有无特殊性;中国自然辩证法发展过程中的具体事件、代表人物、标志性成果;目前中国科学哲学发展的整体水平如何,与国际科学哲学研究比较有哪些优势与不足;未来中国自然辩证法的发展趋势等。老师特别强调今后的科学哲学研究应该重视康德的哲学思想给我们的启示。科学哲学研究者一定要与自然科学家交朋友,以便更有益于研究工作的开展。整个座谈气氛融洽,互动热烈,老师是我国自然辩证法学科的创建者、亲历者、见证者,他给我们展示了一部生动的中国自然辩证法发展口述史,中心师生座谈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启示良多。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