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被评选为教育部优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10-05-13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第二次评估结果日前公布,我校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是地方综合性大学中惟一进入优秀行列的基地。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精神,本着“客观公正,标准公开,程序透明,以评促建”的原则,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全国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严格的评估,共评选出优秀重点研究基地25所、合格重点研究基地105所、进入预备期的重点研究基地5所。

  我校科学技术哲学中心2000年被批准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10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料信息建设、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中心圆满完成了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连续3届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二等奖,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办了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科学技术哲学),为推动山西省乃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中心聚焦于学科的国际化建设和学派构建,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科学技术哲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中心之一。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