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与辩证法》更名启示

时间:2009-07-05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原《科学技术与辩证法》从2009年第4期更名为《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更名后其办刊宗旨、业务范围及刊载内容都不变。
  《科学技术与辩证法》正式创刊于1984年。26年来,《科学技术与辩证法》记载、传播、传承着科学技术哲学这个学科的优秀成果,为学科的发展、人员的培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从1992年开始成为中国哲学类核心期刊、1999年至今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1998至今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刊物在26年不断的改进提高中,形成了自己的办刊风格与特色,成为了科学技术哲学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国内学术界重要的哲学类学术刊物之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术新人。可以说,国内一些著名学者是伴随着杂志成长起来的。在这里也感谢多年来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刊的新老作者。
  更名后的《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继续保持办刊的专业性和高水准,展示新一代科学技术哲学学人的研究特色和水平,为中国科学技术哲学界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发表稿件的取舍仍视质量为唯一标准,主要栏目有科学哲学、技术哲学、科技史、自然哲学、科技与社会等。另外,本刊仍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并按有关规定向作者支付稿酬,而且对优秀论文适当提高稿酬,稿酬与文章著作权使用费一次性给付。本刊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期刊,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录,请在来稿时向本刊声明,我们将做适当处理。
   本刊建立了自己的网站(www.pstsxu.com),欢迎登陆并进行电子投稿,作者来稿规范请参照本网站的投稿规范细则,来稿务必注明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等),以免延误发表时间。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我们期待,在作者、编者的共同努力下,《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