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美国斯坦福大学HELEN E. LONGINO教授来中心访问

时间:2009-09-17

         应中心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Lewis哲学教授,哲学系系主任Helen E. Longino教授于911-17日来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学术访问。
         Helen E. Longino,女,1944年生,1967年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哲学硕士毕业;1973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哲学系博士毕业,博士论文《推理和科学发现》;1971-1975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工作,任助理教授;1975-1990年在米尔斯学院工作,任助理教授;1990-1995年在赖斯大学工作,任助理教授;1995-2005 明尼苏达大学教授,2005至今任斯坦福大学Lewis哲学教授,哲学系系主任。
          Longino教授曾多次出访澳大利亚维也纳大学、印度Jadavpur哲学学院、印度国际科学研究院、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知识社会学,发表文章30余篇,著有《知识的命运》、《作为社会知识的科学》、《科学多元化》、《妇女》、《性别和科学》、《性别和科学权威》等多部专著、编著,是一位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科学哲学家。
          9月16上午,山西大学校长郭贵春教授接见了Longino教授,并就当代科学技术哲学的发展、山西大学的科学技术哲学传统以及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与Longino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中心访问期间,Longino教授为中心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报告:
          1.Setting the Stage for Critical Contextual Empiricism: Knowledge, Underdetermination and the Rational/Social Dichotomy
          2.Socializing Cognition
          3.Critical Contextual Empiricism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