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郭贵春教授当选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时间:2018-11-05

10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的中心主任郭贵春教授再次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郭贵春教授长期从事自然辩证法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组首席专家,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界具有重要影响。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是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由全国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和热心自然辩证法事业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工作者、科学管理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的组成部分。研究会筹建于改革开放初期。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先生和周培源、钱三强等著名科学家提议成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经当时在任的邓小平副主席及方毅等8位副总理批准同意,于1981年10月30日正式成立。30多年来,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从交叉学科的特点出发,努力加强自然科学工作者与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盟,特别在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反对迷信和伪科学,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新时期和谐社会建设诸方面有积极和突出的贡献。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