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尤洋教授赴太原二十九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时间:2017-05-22

  

  5月19日我中心尤洋教授受山西省科协、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山西科学讲坛”的邀请赴太原二十九中学开展了一场题为“你眼中的光的奥秘——从《反射光学》到光电效应”的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侧重于介绍光的本质,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古代、近代以及现代对光的猜想。报告以对光的认识为线索,探索了自然科学特别是物理学的发展脉络,同时还重点关注了16-20世纪杰出的自然科学家,包括牛顿、麦克斯韦、爱因斯坦等。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气氛活跃,受到二十九中学师生们的一致欢迎,也受到了山西省科协、山西省科学技术馆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次报告受山西省科协指导,深入贯彻了中国科协的“切实推动科普活动进校园”以及“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2016-2020年)”精神,不仅很好地激发了青少年了解科学、参与科学的热情,同时也彰显了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服务地方教育的能力,是我中心以及研究会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次良好展示。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