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01

  

  2016年10月24日上午,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校会议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山西省教育厅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李金碧主任、赵瑞副主任,山西大学贾锁堂校长、殷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的7位专家,山西大学人力资源处、社科处、计财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哲学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的学科团队骨干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金碧主任向各位专家致辞,对论证会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山西省学科攀升计划的情况。之后,山西大学哲学学科负责人殷杰副校长就科学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现代西方哲学、中国传统哲学与价值论4个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与发展目标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严谨而精彩的汇报。

       论证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建设方案汇报,认为山西大学哲学学科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水平学科,对学科在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攀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一致认为,此次论证会提供的论证材料齐全、规范,符合论证要求,学科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符合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的总体要求。在论证会最后,专家组形成决议,认为该学科建设方案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进一步细致学科规划,充实学术团队,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坚持特色发展,重视基础研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