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著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著作

《科学哲学问题研究 第一辑》

时间:2015-07-02

       “科学哲学问题研究专辑”作为“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年度专辑形式推出,是以具体问题研究为导向,涵盖一般科学哲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哲学论题,反映年度科学哲学前沿动态和热点领域研究现状。本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学术研究团队阶段性研究成果的结集。本书聚焦于当前科学哲学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旨在反映山西大学科学哲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一般科学哲学问题研究”、“自然科学哲学与数学哲学问题研究”、“社会科学哲学问题研究”、“认知与心理学哲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等部分,聚焦于科学哲学重大基础理论问题,物理学哲学、生物学哲学等自然科学哲学以及数学哲学的热点前沿问题、当代社会科学哲学问题、认知哲学、心理学哲学以及STS研究等等。本专辑适合科学哲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教师和学生参阅。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