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科学技术哲学文库—语境论的数学哲学》

时间:2016-06-04

  本书以求解当代数学本体论领域的两大难题(①数学的本质是什么?②抽象的数学世界存在吗?它和物质世界的关系如何?)为核心,立足于数学实践,基于“范式”视角,在全面分析当前数学哲学发展的理论困境及数学实践哲学兴起的基础上,试图构建语境论的数学哲学纲领——表明语境论的世界观、语境实在论和语境论的科学哲学是其形成的哲学基础,规范的、描述的和自然主义数学哲学的缺陷以及数学实践哲学的兴起是其形成的动因;阐明其核心原则和方法。以此为基点,对上述难题提供新的解决策略,并阐明语境论数学哲学的发展趋向及意义。

  本书不仅适合数学哲学和科学哲学研究者阅读,还适合数学和自然科学研究者、本科生、研究生、广大哲学爱好者阅读、参考。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