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首页»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13年全国地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2013-10-10
        根据2013年中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总体安排,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湖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2013年全国地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13年11月4-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本次论坛将围绕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对地球科学的挑战与机遇开展广泛深入的探讨,集中展现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学术成果。届时将邀请院士、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介绍地球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博士后研究人员相互交流,旨在办成一届“促进发展、突出特色、激励创新、服务社会”的盛会,竭诚邀请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踊跃投稿并参加论坛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湖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二、论坛主题:地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主题范围:
1、大陆岩石圈物质组成结构及其物理、化学性质演化与成矿物质的大尺度聚散规律;
2、地壳表层系统、层圈相互作用、盆山体系演化、构造岩浆作用与成矿背景;
3、重大地质突变期生物与环境相互作用和协同演化;
4、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
5、当代人类活动的地质过程与生物-环境效应;
6、重大地质灾害形成机理、环境破坏与防治;
7、矿产(含油气)资源勘查、合理开发利用及碳循环;
8、国土(含海洋)整治与开发监测。
9、太阳系及系外行星系统比较与地球系统演化。

三、主要活动
1.特邀报告:邀请地球科学领域的院士和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
2.学术交流:(1)优秀博士后代表成果汇报
(2)现场交流、讨论互动
(3)研究成果展板展示
3.参观考察:学校博物馆、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时间地点
2013年11月4-5日在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举行,具体安排请关注第二轮通知。

五、论文征集
本次论坛的学术论文由作者本人自行提交到《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http://mc03.manuscriptcentral.com/es)或《Journal of Earth Science》(http://mc03.manuscriptcentral.com/jes)投稿系统上,选择博士后论坛栏目提交,会后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发表。

六、其它事项
1.论坛不收取注册费、资料费;食宿由大会会务组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自理。
2.最新事宜请随时关注论坛下一轮通知。
3.论坛联系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林文姣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3001 027-67883602
传真:027-67883001
电子邮箱:dxbrs@cug.edu.cn
附:参会回执见附件,请于2013年10月15日前返回。





全国博士后论坛通知(第一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