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首页»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蒯因,逻辑和哲学”国际研讨会通知
2013-06-02
         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主办的“蒯因、逻辑和哲学” 国际研讨会将于2013728-29日在北京大学召开。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
会议规模:限定人数45人左右,包括欧、美、澳、日、台、港和内地的学者和博士生
会议目的:为国内外博士生导师和博士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便切磋改善和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之道
会议语言:英语 [会议只接受英文论文;会议的报告和讨论用英语进行]
会议主题
1蒯因、数理逻辑和逻辑哲学
    议题:数理逻辑和本体论,外延主义,逻辑真理的性质,逻辑的可修正性,变异逻辑和不可比较论题,一阶逻辑的特殊地位,对模态逻辑和可能世界语义学的批评,命题态度词等。
2蒯因、自然化的认识论和心灵哲学
    议题:经验论的两个教条,经验决定理论的不充分性,整体主义知识观,自然化的认识论,心身问题,物理主义等
3蒯因和语言哲学
    议题:自然主义的语言观,行为主义的意义论,翻译的不确定性,指称的不可测知性,意义的怀疑论,真理论等。
4蒯因和形而上学
    议题:本体论的事实问题,本体论承诺,语义整编,本体论还原,本体论的相对性,实在论、唯名论和概念论,设定,本体论的选择标准,拒斥内涵实体等
    会议设特邀报告人(50分钟)、报告人(30分钟)和学生发言者(15分钟),均包括提问和回应时间。
征文
    如果您打算参加本次会议,请在 2013 5 1 日前用电子邮件告知参会意向,在 6 20日前以Microsoft Word (Doc Docx) Latex (包括源文件)形式发送英文论文至
    会议秘书赵震: zzhaozhen@gmail.com
    或会议负责人陈波教授:chenbo@phil.pku.edu.cn
    我们将根据论文质量遴选会议参加者,并在2013630日前发出正式参会通知。提交论文最后版本的日期为2013710日,以便有时间去编辑、印刷、装订会议论文集。
    本次会议不收注册费。会议期间为所有与会者提供午餐和晚餐;国外及台港与会者旅费自理,会议为其提供不多于4天的住宿;其他与会者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