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首页»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2-11-27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徐维凡副司长、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出席会议,他们对近几年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所发挥的行业组织的作用和各学报同仁甘为人梯、辛勤耕耘的编辑工作作了充分肯定。除此之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会领导以及学报界近300家会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对从事编辑工作30年的30名资深编辑、对四年来为学会作出重大贡献的24家优秀会务单位和28名优秀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围绕“新挑战、新思维、新机遇——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大家认为,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时候,高校社科学术期刊也直面各种新问题:如何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如何提高编辑的能力和水平,如何跟上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的步伐,著作权如何改革,等等,对这些问题需要加以重视并予以改进或解决。另外,新闻出版总署今年发布了《关于报刊编辑部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在学术期刊界、特别是高校学报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与会者普遍认为,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其目的是为了推动学术期刊的发展和提高,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不断繁荣,为文化强国战略的成功实施发挥积极作用。会议同时还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为理事长的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工作班子。(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