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首页»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山西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
2006-11-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指示精神,落实山西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五个转向”,山西大学于20061118日~19日召开了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
  参加大会的人员有山西大学文科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高级职称教师、学术骨干,理科学院及科研所主要负责人,学校各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袁振国副司长、张东刚处长、魏贻恒处长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分别了重要讲话。山西省教育厅王李金副厅长参加了大会并致贺词。大会由山西大学刘维奇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策教授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主要介绍了 “十五”期间基地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与丰硕成果,并总结了学科建设的主要经验: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是基地迅速发展的关键、长期稳定的研究方向是发展的基础、明确的研究纲领是发展的保证、始终站在学科前沿实现与国际的对接,使基地能够了解和把握国际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前沿动态,形成山西大学的研究特色。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模式,正逐步成为山西大学文科院所建设的范式之一。在山西大学大力推进“五个转向”、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创新能力、落实“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过程中,中心将继续作出示范与带头作用,在各方面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