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概览

学界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界概览 » 学界动态

第二届全国生态学哲学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8-06-14

  尊敬的女士/先生:

  现代环境运动的兴起使生态学从一门普通的生物学的分支学科一跃成为当代社会普遍关注的一门极其重要的中心科学,这一深刻变化的出现,根源于人们希望生态学能够为解决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提供一套独特的看待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方式和高效的问题-解决方案。然而,生态学作为一门年轻的科学,在其学科发展中还存在着一系列有待解决的基础问题,包括研究主题和概念的模糊性、模型、规律和理论的精确预见性等问题,它们构成了近几十年来生态学家和哲学家们关注和研究的最重要的哲学问题,并由此导致了一门重要的科学哲学的分支学科即生态学哲学(Philosophy of Ecology)的诞生。为推动生态学哲学在我国的研究和发展,为解决生态学在基础问题方面面临的理论困境,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态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与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拟于2018年10月12-14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以“生态学中的哲学问题”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生态学哲学学术研讨会。诚挚邀请您与会,贡献您在生态学哲学方面的学术思想。

  一、会议主题:生态学中的哲学问题

  二、会议具体议题

  1、生态学的研究主题

  2、生态学的概念问题

  3、生态学的规律问题

  4、生态学的理论问题

  5、其他生态学哲学议题

  三、会议时间

  1、报到时间:2018年10月12日全天

  2、会议时间:2018年10月13日和14日

  四、会议地点

  报到地点:第二轮邀请函注明

  五、会议要求

  (一)参会论文摘要和回执提交的截止时间

  请您接到第一轮会议通知后,于2018年7月15日前将回执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会务组邮箱(wanglsh@126.com/hanchenk@163.com)。如有特殊情况,也可电话告知。您的论文摘要请务必在2018年9月15日之前发到我们会务组邮箱(wanglsh@126.com/hanchenk@163.com),以免影响给您发放会议邀请函。

  (二)论文摘要格式要求

  1、第一行:论文题目(居中);第二行:姓名(居中);第三行:单位,地址,邮编;然后是摘要(字体统一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字数以500-800为限)。

  2、请将论文摘要电子版以“作者+单位+题目”的形式命名发送到会务组邮箱。

  (三)会务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差旅费、住宿费自理,按财务规定回单位报销。

  (四)会务组联系人

  李胜辉:18438740375/wanglsh@126.com

  韩辰锴:13937821863/ hanchenk@163.com

  王翠平:18239940557/ wangcuiping12b@mails.ucas.ac.cn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态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5月20日

第二届全国生态学哲学研讨会通知及回执

第二届全国生态学哲学研讨会通知及回执.doc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