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中心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

时间:2018-12-12

153c283753f14f098c728e0725c473de.jpg

根据《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和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教学计划安排,2018年12月7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组织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本次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分成两组来完成,第一组在文科楼七层会议室进行,开题答辩委员会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研究中心赵斌副教授担任主席,赵丹副教授、康仕慧副教授、王凯宁副教授任开题组委员。第二组在文科楼六层报告厅进行,开题答辩委员会由尤洋教授担任主席,程瑞副教授、辛翀副教授、杨维恒副教授、李德新副教授任开题组委员。2017级2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开题。

1. 段睿,2017年入学,导师为费多益教授,论文题目:非存在意向对象的存在性研究。

2. 郝怡君,2017年入学,导师为赵斌副教授,论文题目:规范性视域下的进化伦理学研究。

3. 王毓志,2017年入学,导师为刘杰副教授,论文题目:深度学习视角下的信息伦理问题研究。

4. 申楠,2017年入学,导师为赵丹副教授,论文题目:从科学传播视角看弦理论的争论问题。

5. 孟丽媛,2017年入学,导师为张培富教授,论文题目:范式理论视角下的弦论研究。

6. 杨宁宁,2017年入学,导师为赵斌副教授,论文题目:非适应主义进路下的进化认识论研究。

7.  刘子豪,2017年入学,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人工智能在司法实践中的伦理问题研究。

8. 惠雨霞,2017年入学,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认知神经科学视域下的达玛西奥自我意识观研究。

9. 武亚军 ,2017年入学,导师为康仕慧副教授,论文题目:数学直觉的哲学探讨。

10. 吕建功,2017年入学,导师为王姝彦教授,论文题目:心理学研究范式的方法论整合——基于语境论视角。

11. 王艳艳,2017年入学,导师为高山教授,论文题目:坍缩理论及其本体论探究。

12. 冯金鹏,2017年入学,导师为尤洋教授,论文题目:神经科学哲学视域下的工作记忆研究。

13. 何坤,2017年入学,导师为程瑞副教授,论文题目:GRW理论及其新进展面临的问题研究。

14. 邵嘉诚 ,2017年入学,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超越人类中心主义的社会理解——基于爱泼斯坦的社会本体论进路。

15. 王珂,2017年入学,导师为张培富教授,论文题目:科学网博客中的科学家形象研究。

16. 许旭峰,2017年入学,导师为辛翀副教授,论文题目:易学自然观视域下《论语·公冶长》之内在逻辑探究。

17. 梁英杰,2017年入学,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延展认知困境审视——基于梅纳瑞认知整合主义理论。

18. 张晋超,2017年入学,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具身认知对认知主义的融合——基于克拉克预测的脑理论。

19. 张彤彤 ,2017年入学,导师为王姝彦教授,论文题目:维贝克的非人本主义技术伦理学思想研究。

20. 王雪川,2017年入学,导师为高山教授,论文题目:不同表述下量子力学中的测量问题。

21. 张洋,2017年入学,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认知神经科学视域下的科学认知观探析。

专家们从论文选题、结构、思路、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研究成果等各方面对每位学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严格把关,从论文提纲、创新之处,以及可能产生的预期成果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成学位论文写作。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