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我中心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开题

时间:2013-12-22

         根据《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和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教学计划安排,2013年12月19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组织了201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参加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组的评委有:山西大学魏屹东教授、王姝彦教授、康仕慧副教授、赵斌讲师。2012级2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开题报告,三名低年级学生参加并进行开题记录。
         开题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学生自由陈述5分钟,说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以及论文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然后由评委组点评10分钟,指出选题的优点和不足,重点和难点以及注意事项。

参加开题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及其选题如下:
1.白晓彤,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康仕慧教授,论文题目为:佩内洛普•麦蒂的数学自然主义分析。
2.陈嘉鸿,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伦理实践领域中的强语境论思想探析。
3.崔帅,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尤洋副教授,论文题目为:神经科学哲学视域下的网络计算阐释及其哲学意义。
4.董慧芳,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张培富教授,论文题目为:《Hyle》与《Foundations of Chemistry》(1995-2013年)内容的计量分析——兼论当代国际化学哲学发展走向。
5.段美宇,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山西科技创新城研发政策体系研究。
6.冯玉峰,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张培富教授,论文题目为:山西省民营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
7.贾琨,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程瑞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新型科技思想下的山西省农技推广发展研究。
8.孔祥雯,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刘杰副教授,论文题目为:论范畴伦结构主义——作为一种基础主义的新进路。
9.李江,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王姝彦教授,论文题目为:情境认知刍议。
10.刘力,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山西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研究——基于我国中部六省科技投入情况的比较分析。
11.刘婷,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安军副教授,论文题目为:实验哲学的方法问题。
12.刘洋,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行为分析的新视野——功能语境论探析
13.宁怡琳,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辛翀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易学自然观视野下之“道”概念新解。
14.王国伟,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山西科技创新城产业政策研究。
15.王鹏飞,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高策教授,论文题目为:科技驱动山西省柳林县农业发展研究。
16.王茜,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昆廷•斯金纳历史语境论探析。
17.闫鹏芳,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贺天平教授,论文题目为:科学技术哲学发展现状及其趋势研究——从科学计量学角度(2004-2013年为例)。
18.张蕾,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安军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
19.张玉帅,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语境论的心理学方法论探析。
20.周世佳,2012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大数据思维探析。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