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

博士后李继堂出站答辩

时间:2012-06-13

      根据国家博士后管委会有关规定,结合研究工作进度,201268日,山西大学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安排了博士后李继堂出站答辩。中心聘请了南开大学赵万里教授作为站外评审专家,参加答辩的导师还有山西大学郭贵春教授、殷杰教授、张培富教授、安军副教授。
 

  李继堂,2004年武汉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博士毕业,2008年进入山西大学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物理学哲学。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研究题目是:“规范理论语境中的科学实在论”。在站期间,于2009年到德国访问研究半年,2010年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量子场论中的科学实在论问题研究”,资助经费3万元;2011年再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物理的研究范式”,资助经费10万元;期间也获得了教育部和江苏省社科基金等方面的资助。几年来以山西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身份,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4篇。
 

  李继堂博士后出站报告题目为“规范理论语境中的科学实在论”。报告立足于各种具体的规范理论语境,从科学理论的结构观出发,通过考察规范理论中的数学和物理的关系问题,特别是经典规范理论解释中规范势实在性问题和量子规范理论解释的结构实在论反思,从规范理论内部研究了科学实在论,最后试图通过LHC物理发展新的科学实在论论证。经答辩,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报告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后出站报告。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