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中心尤洋教授获得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19-08-27

近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中心尤洋教授申报的课题《神经科学哲学的当代建构与解释研究》获批立项为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19BZX030。这是尤洋教授继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神经科学哲学的心脑问题研究”获批与结项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标志着我中心在神经科学哲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进步。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介绍,今年的立项重点,聚焦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立足中国实践,打开国际视野,加强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大力推动理论创新,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学术原创水平,增强学术话语权。要求立项项目坚持质量第一,体现国家水准。

尤洋教授此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神经科学哲学的当代建构与解释研究》,将在“心脑问题”的前次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研究视域和范围,以当代神经科学哲学作为研究对象,深入系统地分析其研究内容,构建一个完备丰富的研究体系,形成合理规范的哲学解释。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