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我中心殷杰教授获批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时间:2012-05-21

 日前,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中心殷杰教授申报的《语境论社会科学哲学研究》获批立项为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据悉,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哲学类共立项195项,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立项13项。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介绍,今年的立项重点,突出了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突出了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突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研究,突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研究,突出了进一步深化重大国际问题研究,突出了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要求立项项目坚持质量第一,体现国家水准。
  殷杰教授此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语境论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核心目标在于建立一种基于语境分析方法的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纲领,要在重新拷问“语言转向”最初始意义的基础上,即一种正确的、科学的理解方法的基础上,去构建一个社会科学哲学的理解方式或理解形式,求解当下社会科学哲学的问题。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