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山西省志?科学技术志》成果简介

时间:2013-03-21

  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高策教授主编的《山西省志﹒科学技术志》,于2012年12月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盛世修志,志传盛世。地方志作为系统记述区域经济社会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是传承中华文明的纽带,是展示当代中国风范的载体。山西首轮科技志编修工作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结束,距今已有三十多个年头,这期间,山西科技事业又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出现一些新特征,产出了一大批骄人的科技成果。为了及时记载这一时期的科技成就,作为山西省志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本轮山西科技志编修工作于2008年开始编修,2010年年底完成初稿并报送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审核,2012年7月完成定稿。
  本志书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客观、详实记录了1986年至2006年21年间山西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历史,涵盖了科技管理、科技资源、科技交流与普及、基础科学、农林水牧科学技术、工业科学技术、公共事业科学技术、高新技术和产业等八大门类;同时还收录了晋籍两院院士26人,在山西工作的两院院士7人,以及其他杰出科技工作者50人,共八编三十一章,计一百二十万字。
  本志书融资料性、思想性、时代性、专业性和科学性于一体,对于我们认识和把握山西科技事业发展,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和制定有关科技政策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