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科学哲学问题研究》研究成果简介

时间:2013-01-07

        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郭贵春教授主编的学术著作《科学哲学问题研究(第一辑)》2012年12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著作是“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丛书系列新推出的一套学术著作。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秉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在选题策划、编辑方针和内容编排等方面不断扩充、丰富和发展,以充分反应当前科学技术哲学学科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趋势。此次以年度专辑形式推出的《科学哲学问题研究》,属于“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库”进一步拓展内涵、丰富内容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新尝试。
《科学哲学问题研究》拟每年推出一部,聚焦于科学哲学重大基础理论问题,物理学哲学、生物学哲学等自然科学哲学以及数学哲学的热点前沿问题,当代社会科学哲学问题,旨在反映山西大学科学哲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栏目视每年重点、焦点主题而定,通常包括“一般科学哲学问题研究”、“自然科学哲学与数学哲学问题研究”、“社会科学哲学问题研究”等部分。
       《科学哲学问题研究(第一辑)》收录了2011年度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表的44篇论文,这些文章是从中心发表的众多论文中精选出的具有一定代表性,能反映中心所关注的学术问题、研究方向、研究进展、研究水平的代表作。我们期望能够集腋成裘,持续下去,渐成规模,产生良好的学术效应,推动我国科学哲学的深入发展。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