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物理大师杨振宁》成果简介

时间:2012-10-31

  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高策教授、杨小明教授共同撰写的著作《物理大师杨振宁》,于2012年1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中国人民大学刘大椿教授主持的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项目“卓越科学家的工作与创新方法系列研究”的成果之一。
  高策教授1986年将杨振宁的科学思想和方法创新作为科技哲学硕士和博士论文的选题,自此开始了杨振宁先生学术思想研究,并得到了杨振宁本人的支持和关注。本书是在高策教授已完成的专著《走在时代前面的科学家——杨振宁》的基础上,高策、杨小明合作,专注于对杨振宁科学贡献背后深层的创新方法进行系统发掘、整理而成的。全书共分四章十九节,从杨振宁的学术生涯、杨振宁的科学贡献、杨振宁的思维创新、杨振宁的方法创新等几方面,对杨振宁先生一生的学术贡献和创新作了全面疏理和剖析,为我们“走近科学大师,聚焦创新方法”新添了一部力作。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